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的补充通告
时间:2020-03-24 10:22 浏览量: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

    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的补充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5号通告进行调整。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调整后如下: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5号通告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即日起,全面暂停到鹤仙山殡仪馆(公墓、骨灰寄存设施)等场所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烈士陵园(烈士墓)不组织、不接待祭扫纪念英烈活动,将集中开展清明期间网上祭英烈活动。统一祭扫平台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2.全县范围内禁止群众上山祭扫,不在乡镇公益性公墓、祠堂、祖厝等场所进行任何祭祀活动。

    3.广大居民群众可以通过搜索关注“憨鼠社区”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祭祀”进入德化县清明网上祭祀平台,进行网络祭扫。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祭扫。

    4.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引导家属亲友自觉主动落实上述规定。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5.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近期如有计划回乡祭扫的,建议延期回来,通过网络祭拜等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因特殊原因确需回乡的,入境后需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

    6.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近亲属即将由境外或省外返(来)德化祭扫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其告知本通告内容,劝导其暂缓返(来)德化,并向本人所在单位或近亲属所在村(社区)报告情况。

    7.对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