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防火七诀
来源:德化县消防大队 时间:2017-06-12 08:47 浏览量:

    炎炎夏日,空调的使用成为每个家庭首选,它在带来清凉感的同时,您是否也关注过它的使用安全呢?重庆江北消防支队提醒,空调使用不当也会引发火灾,市民需安全防范:

    一、引发火灾的原因

    1、空调器在断电后瞬间通电,此时压缩机内部气压很大,使电动机启动困难,产生大电流引起电路起火。

    2、电热冷暖型空调器制热时突然停机或停电,电热丝与风扇电机同时切断或风扇发生故障,电热元件余热聚积,使周围温度上升,引发火灾。

    3、电容器发热、受潮,漏电流增大,绝缘性能降低,导致发生击穿故障,再引燃机内垫衬的可燃材料造成起火。

    4、轴流或离心风扇因机械故障被卡住,风扇电机温度上升,导致过热短路起火。

    5、安装时将空调器直接接入没有保险装置的电源电路。

    二、空调防火七诀

    1、增大用户的用电容量,采用不小于15安培的电度表;

    2.空调不要直接安装在可燃物上;

    3.安装空调的场所,如果安装有火灾报警器探头,其空调的送风口距火灾报警器探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米;

    4.每台空调应当有单独的保险熔断器和电源插座;

    5.空调不要靠近窗帘、门帘等,以免卷入电机而使电机发热起火,遇有雷雨天气时,最好不要使用空调;

    6.长时间停运的空调,在重新启动前,先要进行一次检查保养;

    7.使用空调的场所或家庭,应当配备两个不小于两公斤容量的干粉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