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课 军训炼意志
时间:2016-08-15 23:21 浏览量:

    8月12日上午,县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操场上,统一的迷彩服、整齐的队列与初秋的阳光交相辉映,德化三中2016级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这里举行。此次军训会操表演,标志着该校2016级高一新生军事训练活动落下帷幕。

    为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德化三中按照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8月1日起,组织428名高一新生分批到县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接受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军事训练。

    此次军训,主要内容有队列队形基础动作训练、国防教育等,同时还开展了作风纪律教育、地震演练等。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和统一指挥下,同学们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军训期间,虽然天公不作美,时常下雨,但新生们的军训热情不减,下雨时他们就在室内空地坚持训练。特别是军训期间,校领导的到来与勉励,使新生们备受鼓舞,军训热情更加高昂。他们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立军姿,昂首挺胸;队列训练,步伐整齐;训练场外,团结友爱,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激昂奋进、积极向上的风采。

    七天的军训虽然短暂,但留给同学们的财富却是永远的。通过军训,同学们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品质,为尽快实现由初中生到高中生学习生活的转变,迈好高中时代的第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