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来源: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4 16:25 浏览量:
     

    德化县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现就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

    (一)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专区(以下统称“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引导更多的企业通过网上办理。

    (二)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推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可在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办理;实现办齐的材料线下“一个窗口”一次领取,或者通过推行寄递、自助打印等实现“不见面”办理。

    二、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材料和成本

    (一)压缩开办时间。全县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以内,包含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医保登记及社保登记5个环节。

    (二)简化开办材料。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及线下“一窗通办”合并申请刻制公章,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的身份证明材料。

    (三)降低开办成本。持续落实企业开办免费发放一套印章的政策;使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企业,可以选择免费领取税务Ukey,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发票。

    三、扩大线下“一窗通办”的适用范围

    (一)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一窗通办”。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事项纳入以企业设立登记为发起的“一窗通办”流程中,做到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口发证。住房公积金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联系,简化数据采集、整合申请表格。

    (二)拓展开办预约服务事项的范围在企业开办提供预约银行开户服务的基础上,各地应将预约用电、用水、用气、广电网络接入、互联网接入服务等纳入企业开办的套餐服务事项,对于有上述服务需求的新设企业,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通过各地材料分发将信息传送给服务提供单位,由各服务单位主动对接企业,提供靠前服务。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印发德化县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营商办〔2019〕3号)、《2020年德化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营商办〔20203号)以及本通知确定的职责要求落实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开办长效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完善“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服务能力、强化部门信息共享等基础工作,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

     

     

     

     

    德化县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代章)

     

      

                                                                                                       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