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城市管理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1-29 17:51:00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有关现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清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有关分管领导及相应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小组,强化协调、督导,确保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明确职责,理清思路

积极思考,精心策划,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学习了《福建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通知》、《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底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性文件清理范围,清理分工,清理步骤和清理目标。

三、加强沟通,确保质量

我局积极与市法制办以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明确清理任务,摸清规范性文件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遗漏,对清理情况进行认真的核对,确保了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彻底性。

截至目前,我局共梳理出政府文件7件、政府办公室文件10件,经研究,其中继续有效7件、废止10件(详见清理表)。

 

 

 

                                      德化县城市管理局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