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02-07 09:44 浏览量:

    春节期间,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上路,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节日期间,辖区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据统计,1月27日至2月2日,大队共出动警力560余人次,警车130台次,检查各类车辆3000余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4起。全县共发生道 路交通事故93起,造成0人死亡,1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61201元,与2016年度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2起,上升14.81%;死亡人数 同比持平,受伤人数同比减少14人,下降43.75%;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减少48659元,下降44.29%,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精心部署,细化方案措施。大队领导高度重视2017年春运交通安保、疏堵保畅工作,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并针对2017年春节较早部分外出务工人员 已经开始返乡和我县省道215线(原省道206线)发生了因观看九仙山雾松造成的车辆严重堵塞问题,充分总结了往年易堵塞区域,事故多发路段,结合辖区新 形势,重点对春运期间的道路管控及警力部署做了详细讨论、部署,提前制定《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2017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为春运期间疏堵保畅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调整勤务,强化路面管控。针对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多,警卫任务多,恶劣天气多、执勤民警休假等特点,大队因地制宜制订民警轮流执勤的休假制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每天三分之二警力备勤;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至正月初八,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在城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每天出动人员 120多人次,分成12个片区,重点查纠清理车辆违法停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店外店等交通乱象。大队采取“动静结合,点面结合,高峰与平峰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节日期间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始终保持对 违法行为严管的高压态势。大队在辖区小溪春运服务站和上涌市际检查站设置2个检查点,组织值班民警重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防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消除隐患,超前预防事故。值班民警带领人员深入西门车站和龙湖车站对进出站场的客运车辆是否超员、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车辆技术安检是否到位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和登记。以国道355 线(原省道203线)、省道215线(原省道206线)和省道310线(盖德至阳山公路)为重点道路,加强巡逻排查,及时发现道路安全隐患。

    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市民聚集处、车辆集散站,通过粘贴宣传挂图、宣传提示卡、悬挂宣传标语、散发传单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春运集中宣传活动高潮。大队把春运宣传融入执勤执法全过程,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逢车必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车辆 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向司机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宣传画册等宣传材料,促使其高度重视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严防各种交通事故发生。通过权威发布、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和天气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在春节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18条,展览宣传图板45块,分发安全行车手册 12000份,交通安全教育群众近200余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