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18 16:4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022164105.jpg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突破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10月17日,我县召开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

    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文捷、方俊钦、王传敬、陈维启等参加会议。县长方俊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21641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22164112.jpg

    县委书记黄文捷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今年1~9月全县共接待游客5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8亿元,分别增长10.2%、10.5%,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作为泉州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决心,敢于扛起大旗,沉下心来推动旅游提档升级,厚积薄发,待到疫情全面平稳下来之后,推动旅游发展抢在先,跑在前,真正成为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美丽产业,更好地服务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建设。 

    黄文捷要求,要全面提档升级。要提升东线山水休闲旅游,要突出龙头带动,石牛山景区要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每年策划实施一批提升项目,推动软硬件稳步提升,并抓好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水口、南埕、雷峰、龙门滩等乡镇要紧紧围绕石牛山完善差异配套,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提升中线陶瓷文化旅游,要深化“一城瓷器百馆游”,形成“世界遗产地?德化百馆游” 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要统筹推进德化窑考古遗址公园、瓷艺城、茶具城、红旗坊、月记窑等5个重点项目,逐步把县城打造成为陶瓷文化旅游区。要提升西线生态栖养旅游,国宝、赤水、桂阳等乡镇要找准优势和定位,加强统筹协调,走特色发展的路子,丰富全县旅游产品体系,满足不同旅游群体需求。

    黄文捷强调,持续推进东、中、西三条旅游线路提升,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旅游企业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旅游企业敢于创新经营,敢于开拓市场,敢于投资未来,实现更大的共赢。 

    黄文捷要求,要强化旅游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保障,形成合力。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及时评估、调整、优化现有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要强化要素保障,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旅游行业,形成旅游市场主体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要强化营销保障,通过高水平的营销宣传,打响“世界瓷都?自在德化”的旅游品牌。要强化安全保障,要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旅游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收账保障,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推动旅游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把全域旅游打造成为德化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221022164114.jpg

    会上还通报2022 年重点文旅项目进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文旅项目工作安排,解读了《德化县加快旅游高质量发展奖励措施》《德化县加快引进文旅人才若干措施》(试行)。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