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果香酒美迎客来
时间:2022-09-22 08:35 浏览量:
     QQ图片20220919170746.png

    “这串熟了”“那串肯定甜”……9月17日,位于德化县汤头乡的春秋葡萄园内,游客们兴高采烈地在葡萄藤下精心挑选着,密密匝匝的葡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紫明珠,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的葡萄从一片片葡萄叶中垂下来,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

    当天,德化春秋山葡萄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暨2022年春秋葡萄酒品鉴文化旅游节开幕。

    据介绍,德化春秋山葡萄产业研究院将围绕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在山葡萄种植及深加工研究领域的人才、信息、成果、技术等优势,借助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打造集高山山葡萄种植、加工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助力该县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山葡萄加工产业特色品牌。

    QQ图片20220919170737.png

    开幕式上,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还分别与福建省春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德化春秋山葡萄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山葡萄酒品质提升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协议书,旨在提升南方山葡萄产业对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水平为目标,以山葡萄种植、加工及旅游休闲等三产融合的产业链项目为抓手,促进形成规范化种植、精深加工、智能化生产、休闲旅游等领域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助力德化县葡萄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汤头乡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素有“瓜果之乡”美誉。近年来,汤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农业富民”发展思路,从“特”字入手,一村一品找到各自的“拿手好戏”,建立葡萄、芦柑、油茶、有机茶、生姜、佛手瓜六大千亩基地,培育了谭甜蜜柚、血橙、油桃、西瓜等若干个百亩精品基地,形成“千亩引领、百亩环绕”特色产业体系齐头发展产业格局。全乡现有果园面积1万多亩,瓜果年产量约2000吨,实现“四季不重样,处处瓜果香”,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产业基础。

    春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化“互联网+农林业”发展模式,践行产业融合理念,深化葡萄“链式发展”,打造集“种、产、品、游”于一体的综合型庄园,它填补了德化县葡萄酒产业的空白,擦亮了汤头乡乡村振兴的“紫色名片”。“我们种植的刺葡萄,是东亚葡萄种群里的一种,水分较多,有野果的芳香,皮厚,可自然形成酵素,是酿酒的天然宝藏材料。”在酒庄二楼,春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昌毅介绍道,“目前企业年可生产葡萄酒100万瓶,白兰地20万瓶。”

    (来源:《瓷都德化》林婉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