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旅游资源 发展康养产业
时间:2022-08-22 11:29 浏览量:

      近段时间来,德化县南埕镇南埕村不老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该项目是德化县推进森林康养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该县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体规划面积约5900亩,开发建设面积约800亩,依托石牛山区域地形地貌,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打造集休闲、度假、养生、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森林康养旅游综合体。“目前已累计投资8500万元,完成水滑玻璃、引水工程、蓄水箱等工程,部分子项目将于9月份试运行。”不老溪森林康养项目负责人陈卫红介绍,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量约80万人次,带动当地就业160人。

      “我县山水秀美多姿,独特的自然环境、温和怡人的气候、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发展康养旅游的先天优势。”县林业系统党组副书记李金宝介绍,德化县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8.4%,空气质量达标率98.4%,是泉州名副其实的“绿肺”,被誉为“福建最佳人居地”。

      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适时提出“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的战略构思,以石牛山、九仙山2条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产业带”为基础,积极谋划打造特色森林康养产业。

      近5年来,该县先后创建国家森林乡村14个、省级森林村庄22个、森林人家20家。其中,戴云山森林步道被列为全省第一批森林步道,石牛山、九仙山森林康养基地入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九仙山森林康养基地、桂阳乡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肖堂峰 许华森)

    (来源:《瓷都德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