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端午 德化露营
时间:2022-06-01 08:46 浏览量:
     在青山绿水间,在璀璨星空下,一顶轻奢帐篷,一张清新餐布,一群知己好友—

    相约端午 德化露营

    端午假期近在眼前。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微度假产品之一,露营火爆程度从“五一”假期延续至端午假期。根据旅行网站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全国许多露营地“一地难求”,全国露营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幅超四成。

    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美誉的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拥有丰富的露营资源。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德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年“山海泉州露营生活节”暨德化全域旅游宣传系列活动,并推出西线、东线两条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旅行爱好者关注。

    这个端午节,一起相约德化露营,邂逅美妙的山海星空。☉记者 许文龙 庄建平 陈小阳 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 文/图

    打造露营旅游线路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露营户外装备展、陶瓷手作营、营地游园会、露营自助餐、篝火音乐会……5月19日,2022年“山海泉州 露营生活节”暨德化全域旅游宣传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新潮丰富的活动以及美味的食物,令参与者流连忘返。

    res_12_07_attpic_brief.jpg

    飞猪蜗旅露营基地

    res_12_13_attpic_brief.jpg

    九仙山帐篷营地

    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山海泉州文旅及露营资源推介、泉州山海联动合作签约、厦门大学与德化县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签约、泉州露营生活节短视频大赛启动等,向众人展示当地丰厚的陶瓷文化积淀和山海兼备的旅游资源,并将已在运营的十个露营基地与两大龙头景区结合,划分成西线、东线两条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游客。

    res_12_16_attpic_brief.jpg

    享受露营的美好夜晚

    res_12_19_attpic_brief.jpg

    云龙谷露营基地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们“就近旅游、就地休闲、就时度假”的需求,今年以来,德化县委、县政府通过打造各乡镇“德化主题营地”项目,引入百顶轻奢帐篷,构建生活旅游新模式和宣传推广流量入口,助力德化全域旅游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的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文旅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界瓷都·自在德化”“中国天然氧吧”等旅游品牌,提升泉州陶瓷文化生态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res_12_10_attpic_brief.jpg

    李溪露营地

    res_12_04_attpic_brief.jpg

    绿泰森林人家露营基地

    今年“五一”假期,德化本地游、乡村游和精致露营等户外活动受热捧。潘祠—李溪、曾坂村、芹峰淮山园等乡村旅游点日均接待游客2000多人,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63.8%。赤水镇西洋村蜗旅露营基地人气火爆,假日期间接待游客800多人,旅游收入超5万元,15顶住宿帐篷、5顶天幕“一顶难求”。

    各大媒体立体传播 引领旅游新兴方式

    活动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推介德化山海露营资源及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收获各方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5月29日,数十家中央、省市媒体刊(播)发相关新闻报道120多篇(条、次),总阅读量1200多万人次。

    早在活动举办前期,新华社推出《四季旅行·福地福见|在这个春天邂逅德化》《四季旅行·福地福见|德化龙门湖:秀峰环翠衬朝霞 碧湖如镜照岚烟》等相关报道,总阅读量超100万人次。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网红达人”、俱乐部代表等沿着西线生态栖养精品旅游线采风,感受德化“名在白瓷、美在山水、魂在人文、富在旅游”的全域旅游风采。

    5月20日,本报刊发《到世界瓷都 来一场露营之旅》整版相关主题报道,同步在泉州通、泉州网等新媒体上多渠道发布,受到市民广泛关注。新华社及子平台大力关注德化全域旅游发展,刊播《泉州德化:山海协作 享受美好旅程》《星空下 山海间 享受美好旅程!欢迎关注2022年山海泉州露营生活节》等相关报道21篇、条,总阅读量超500万人次。

    开幕式现场,新华社现场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85万多人次。新浪直播间采用现场直播开幕式+现场互动体验的形式,进行特色露营资源展示推介,直播间总播放量超105万人次,点赞量41万+。新华社“新华丝路”连线直播,结合德化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详细介绍德化全域旅游发展及石牛山、九仙山等景区发展情况,总浏览量78.5万人次,助力宣传推介德化全域旅游。

    相关链接:

    两条精品露营线路

    德化山水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已推出两条精品露营线路。相关旅游资讯可关注德化县文旅局微信官方公众号“德化文体旅游”。

    西线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以九仙山景区为龙头,串联涌溪水寨、美湖小火车、大樟树、大龙湖漂流、云龙谷景区、蜗旅帐篷露营基地等旅游点,打造以生态栖养为主的精品露营旅游线路。

    东线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以石牛山景区为龙头,串联李溪帐篷露营基地、绿泰森林人家帐篷露营地、塔兜温泉、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等旅游点,形成以山水休闲为主的精品露营旅游线路。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