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围绕“吃住养乐”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时间:2021-06-02 19:26 浏览量:

    中国改革报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举办2021年全域旅游推介系列活动,以“世界瓷都·自在德化”为主题,围绕“吃住养乐”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城市定向挑战赛、德化夜宴网红达人直播等活动,充分展示“名在白瓷、美在山水、魂在人文”全域旅游风采。

    “在德化,可以穿越千年、触摸历史,在熊熊窑火中感受千秋瓷韵;也可以回归自然、纵情山水,在诗和远方中寻找心灵慰藉。”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表示,德化把陶瓷作为旅游的最大亮点,把县城作为文化景区打造,已建设瓷艺城、茶具城、月记窑等陶瓷文化展示平台,盘整近千家大师工艺展馆、陶瓷工业展馆,推出“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精品旅游线路,让海内外游客不虚“瓷”行。

    活动期间,德化县还举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佛岭村、泉州市六大旅游类产品以及德化县精品民宿授牌仪式,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德化云穿越·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线上开赛和冠军徒步九仙山启动仪式。此外,德化陶瓷博物馆夜间灯光秀和中国茶具城古风夜市水幕灯光秀举行亮灯仪式,旨在通过一场具有瓷都特色的灯光秀,提升市民夜间生活文化内涵,同时为来德化旅游的客人打造一处夜间游玩的好去处,丰富全域旅游夜间模式,助力德化夜经济发展。

    2016年,德化县委、县政府提出要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除德化陶瓷之外的“第二张名片”,目前已形成东线山水休闲、西线生态栖养、中线陶瓷文化“三条旅游精品线路”的全域旅游大格局,旅游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高增长。2020年11月,德化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成为泉州市第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来源:中国改革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