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打造全域旅游盛宴
时间:2021-05-29 13:59 浏览量:


    这是德化县九仙山景区拍到的雾凇云海。新华网发(黄秀兰 摄)

    新华网福州5月28日电(肖和勇)“世界陶瓷之都”福建泉州德化县的“夜间模式”25日晚间炫彩上线。游客徜徉瓷都度过一个别致曼妙之夜。

    德化县陶瓷博物馆的夜色,在一场光影陶瓷秀、一个夜间博物馆、一个陶瓷文创小夜市、一场陶瓷大师个展和一台文旅轻演绎中徐徐打开,多元的视觉感官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以古风夜市水幕灯光秀为特色的德化县中国茶具城,在一系列古风沉浸式体验中渐入佳境,水幕灯光秀很吸睛,汉服体验赚足了人气。

    25日晚间,作为德化县“夜间经济”的主打品牌,这两处颇有瓷都特色的“名场面”举行了灯光秀。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德化县立足陶瓷文化特色,融入陶瓷元素,升级推出一系列满足“夜游、夜赏、夜宵、夜购”一站式体验的“夜间经济”产品,推动文化、购物、商贸、餐饮、娱乐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德化县正发力打造“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精品旅游项目。

    德化县科技园区陶瓷艺术文化积淀深厚。去年来,当地投资4500万元对科技园区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园区陶瓷文化品味,让游客在参观体验中“淘”瓷。德化县新秀园瓷艺村搭建了一个中青年艺术家学习创作、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全新平台,目前这里已汇聚近百位中青年陶瓷艺术人才。新秀园艺术馆展示了园区近百位大师近300件作品,既有沿袭传统的艺术作品,也有前卫的现代陶艺作品,呈现百花齐放、古今融贯的艺术风格。

    2016年,德化县提出,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德化陶瓷之外的“第二张名片”。目前,当地已形成东线山水休闲、西线生态栖养、中线陶瓷文化“三条旅游精品线路”的全域旅游大格局。2020年11月,德化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成为泉州市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五一”期间,德化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石牛山旅游度假区、九仙山等核心景区人气火爆,陶瓷文化体验游持续火热,全县共接待游客2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亿元,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25日至27日,以“世界瓷都·自在德化”为主题的2021年德化县全域旅游推介会举行。推介会期间,当地还举办了城市定向挑战赛,举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泉州市六大类旅游类产品以及德化县精品民宿授牌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这是德化县九仙山景区拍到的云瀑。新华网发( 赖建明 摄)


    这是德化县陶瓷博物灯光秀。新华网发(黄谷莹 摄)


    这是德化县中国茶具城古风夜市灯光秀。新华网发( 黄谷莹 摄)


    这是德化县陶瓷博物夜色全景。新华网发(黄谷莹 摄)


    游客在德化县石牛山景区岱仙瀑布前观光拍照。新华网发(连江水 摄)


    来源: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