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乡佛岭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时间:2020-09-03 08:38 浏览量:

    8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此次共有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其中,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入选。

    佛岭村位于素有“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南麓,属于千年古县、世界陶瓷之都——泉州德化县城郊。元代初期,佛岭村叶氏先祖迁移至此,逐渐建房安居至今。村庄中各式传统闽南古厝错落有致、宁静古朴,古厝造型以硬山及卷棚屋顶、燕尾型屋脊、穿斗式构架为主,厝内雕梁画栋,既沿袭了中原河流文化部分,又吸收了中国传统民间文化和西方建筑艺术的精髓,具有鲜明的闽南地方特色。不大的村庄内却有着“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近年来,佛岭村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海丝文创、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等项目建设。如今,曾经荒芜贫瘠的小山沟变成了一个安定、和谐的小山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