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自驾出游十项注意
时间:2009-11-18 08:48 浏览量:
     周末又到了,不少家庭喜欢驾车出游。的确,与家人一起自驾游乐趣无穷,但第一次出门的朋友也许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小麻烦。一些有丰富自驾经验的车友,总结了出游应注意的小问题,供大家参考。

    1.行前要对车“全身体检”

      出行之前,应选择正规车行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2.不要在无牌照油站加油

      出发前应选择质量过硬的油站加满油,沿途切不可随意选择油站,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的车辆较多的油站。

    3.出行前带齐“四大法宝”

      出门在外,车子难免有个万一,“四大法宝”随车携带,有备无患。这些法宝是: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

    4.事先要预订酒店

      事先应预定好酒店房间,可以通过旅行社订,可以找当地朋友订,也可以通过网上的旅游服务信息网订。

    5.借道超车要特别注意

      行车安全是随时都要注意的,但在野外、国道、公路上开车与通常市区市政道路开车有一定的区别,在双车道的公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车,这时需要特别注意。在有事故多发路段标记、地面标有实线、转弯、上下坡的路段,最好不要超车。

    6.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

      设计出行路线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先确定要去游览的景区景点,对景区景点的选择,除了车友介绍才去野景野游;二是在确定景区景点后,就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地图和熟悉该条路线的朋友所提供的情况,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

    7.停车要注意安全

      停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有停车场的地方一定要把车停在停车场,不要在路边乱停放,如果在中途需要停车又没有停车场的,最好是留人在车上看管财物。在到达旅游景区后,也要将车停到停车场或指定地点,顺序停放,熄火后拉紧手刹挂上挡。最好将车头调向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时车多移不出来。

    8.出现紧急情况找交警

      在自驾游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千万不能因为害怕要负事故责任而选择和对方私了。要报警,让交警来处理。

    9.结伴而行莫疲劳驾驶

      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较陌生的地方,因此经验人士提醒初次出游的市民,最好能有人轮换驾驶。

    10.修改保险单

      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省外。另外,要记得带齐所有相关证件、票据,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车船税单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